县政府召开第208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8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精神、2021年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专题调度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运输货运安全工作;审议了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县工作大局的重要位置来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制定人才需求规划,引进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相适应的人才;要细化落实政策措施,着力破解人才工作制约瓶颈,加快补齐要素支撑、服务保障等短板,建立有石柱特色、有区域竞争优势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要切实转变传统用人观念,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努力推动我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人才辈出、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全县交通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把工作做细做实,集中整改交通事故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准关键环节,全面加强路面管控,提高见警率,以强大整治声势震慑交通违法者,达到“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效果;要创新货运安全监管模式,推动企业货运安全实现精细化、专业化、信息化管理;要深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的原则,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持续改善保密软硬件条件,深入做好保密宣传教育,加强涉密人员管理,推动全县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明确重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补短板、固优势、抓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会议还就推进河长制、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