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融媒体中心专题学习网络内容生态法律法规

p3_b (2).jpg

学习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11月5日,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了《网络内容生态法律法规条文选编》(以下简称《选编》)。

据了解,《选编》是网信普法的基础性资料,旨在指导基层网信部门进一步明确网络信息内容监督管理执法职责和依据,推动互联网平台更好落实依法办网主体责任,帮助广大网民提升网络法治素养。《选编》包含了网信部门监督管理依据、网站平台相关法律义务及法律责任、自媒体相关法律义务及法律责任三大部分内容。

学习会上,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围绕《选编》内容,结合中心媒体运营实际,从履行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和相关监督管理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网络内容生态法律法规,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相关信息,切实阻断有害信息传播路径。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网络内容生态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学习,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媒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和舆论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