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

p2_b (2).jpg

市民正在接种疫苗 

本网讯(记者 陈静 实习生 周鑫 文/图)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为3至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对降低感染率、重症率有明显作用。记者近日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自11月3日起,我县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县妇幼保健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带着孩子按要求测温、扫码后有序进入接种现场。现场设置了多个接种台,每一个接种台前,医护人员都严格遵循相关工作制度,为孩子提供规范的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为提高3-11岁年龄段人群疫苗接种效率,减少家长和学生等待时间,我县实行由各学校统一安排,分时段、分批次,错峰接种疫苗。经过校方的积极动员和前期引导,前来接种的孩子和陪伴的家长均已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本次接种主要针对3至11岁的小朋友,接种前需要家长注意:一是接种时要确保小朋友没有感冒,无发热等症状;二是若接种其他常规疫苗后需要间隔15天才能来接种新冠疫苗;三是接种时请带上户口簿及疫苗接种证。”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11岁接种人群只需接种2剂次疫苗,预计在12月底全县将完成第二剂次接种。前来接种的家长(监护人 )根据幼儿园、学校和接种单位的通知,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身份证(如无身份证,需携带有儿童身份证号码的户口簿),及儿童《预防接种证》(有条码可供医务人员扫描),方可接种疫苗。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