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p1_b (1).jpg

市民正在挑选猪肉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罗贤为 文/图)11月2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部署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但这个通知却被不少市民过分解读,纷纷增加了粮油食品的采购数量,不少地方粮油市场不同程度出现囤货抢货现象。

11月4日,记者来到永辉超市,超市内生鲜蔬菜区菜品丰富新鲜,米面粮油区没有出现陈列架空置的现象,前来购物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未出现哄抢囤货情况。店内购物井然有序。

据了解,11月以来,永辉超市成立专项保障小组,制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预案,加大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调配力度,全力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并严格监管门店商品价格,做好保供稳价。目前,永辉超市可满足日均供应蔬菜8吨,每周供应米面油等近50吨,确保卖场每天都有新鲜的农副产品,做到保证货源稳定,价格实惠。

在门店正常运营的同时,面对线上订单量增加的情况,永辉超市将配送人员增加到平常的2倍,补充高峰时段运力,多渠道、多形式加强配送力量,并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

为了老百姓的“米袋子”拎得轻松、拎得放心,佳惠超市持续和全国各地供应商调动货源,对米面粮油、方便类食品等重点商品的日销量随时监控。目前,大米库存量20.5吨,食用油库存量20吨,近70吨米面油等将在一周之内到达仓库,蛋类、面粉等生活必需品均供应稳定,库存充足。

各超市店长介绍,近两天超市客流量明显增长,民生类商品销量大约增加10%左右,但目前没有出现缺货断货情况。

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商务委将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对粮油价格实行每日监测,积极协调督促粮油经营企业、大型超市、农贸批发市场每天加大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调运、投放、供应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供应充足。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