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今年第26次(扩大)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10月26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26次(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形势,提出了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意义,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社会基础,不断强化数据安全意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了集中阐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结合实际推动教育领域改革,着力发展康养职业教育。要全面梳理《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任务完成情况,强化措施办法,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切实抓好巡查、巡河、巡林等工作,落实落细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