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0月26日,县委书记张华深入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并就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冉启明一同调研。

十月的回龙中学校园,环境幽雅、风景如画,校园内各角落遍布着开展各类课外实践活动的学生们,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张华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对学校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理念、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大胆探索创新,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在石柱中学,张华查看了学校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等情况。他表示,石柱中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创新,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政治学科的育人功能,多渠道拓宽教育手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擦亮石柱教育这张靓丽名片。

座谈会上,县教委汇报了全县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石柱中学、县职教中心等四所中小学校长分别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张华指出,近年来,我县广大中小学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纳入学校教育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机制健全,举措有力,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石柱落地见效。

张华强调,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深入落实“六要”要求,增强政治素养,涵养深厚情怀,提升专业能力,培树高尚师德,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全县教育系统要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力度,增强思想性、针对性、亲和力,突出政治引导、价值观塑造功能,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合力,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强化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织保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周密组织教学活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高度警惕教育系统“四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警示教育,确保校园生态风清气正。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