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督导调研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华在集中隔离点调研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0月25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县城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和县卫生健康委、县疾控中心,督导调研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副县长冉雪梅一同调研。

据介绍,我县按照“三区两通道”和“每万人20个集中隔离房间”等要求,设置了备用集中隔离点7个(县城4个、乡镇3个),可集中隔离924人,每万名常住人口隔离房间23间。

张华在县城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查看了隔离人员通道、工作人员工作区,详细了解了房间设置、隔离规模、后勤保障、废弃物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有效手段,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全面落实“三区两通道”等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集中隔离各项工作,实现专业化、科学化隔离管理;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隔离机制,完善工作台账,把规范化管理落到实处,坚决切断传播途径,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要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优化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张华在应急物资库房调研

在县卫生健康委和县疾控中心,张华走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应急物资库房等地,详细了解应急指挥调度、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核酸检测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完善应急指挥机制,科学研判疫情传播风险,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快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加强针免疫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大应急物资购置、储备和统一调配力度,做好人员配备、药品和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

调研中,张华指出,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病毒变异频发,国内少数地区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监测预警措施,不断强化隐患防控和隐患排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关键部位精准防控,切实筑牢全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