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10月26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出席会议。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聚焦主题主线,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依托红色资源,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突出宣传宣讲,多措并举促进凝心聚力;强化学史力行,真干实干做好民生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张华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推进有力有效、直面问题不遮不掩、下步安排清晰明了,要求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张华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继续保持学的热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要继续养成学的习惯,把学党史作为一种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继续提升学的效果,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效果。

张华要求,要在宣传宣讲上再升温,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要创新形式提升宣讲质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提升宣传宣讲针对性、实效性;要整合资源营造浓厚氛围,用活用好媒体平台资源,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和舆论氛围;要聚焦基础抓实基层宣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华强调,要在学史力行上再发力,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当前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华强调,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县级指导督导组要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督促指导,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提升温度,推动本辖区、本行业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用心为民办好实事,带头抓学习、抓宣讲、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

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