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06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0月22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06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了集中阐述。全县上下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我县人大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事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制度,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要认真做好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把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结合实际积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充分利用海量的数据资源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融入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进一步找准方位、明确定位,在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持续落实“六稳”“六保”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立项争资和招商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更多一二三产业项目落地;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资金统筹和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要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让统计更好地服务和引领石柱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要严格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选优配强基层班子,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形成“头雁效应”。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