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擂响乡村振兴暨创市级卫生乡镇攻坚战鼓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近日,桥头镇乡村振兴暨创市级卫生乡镇誓师大会在镇政府广场举行。桥头镇驻乡工作队队员、镇政府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中小学学生代表等参加,大家一起立承诺、表决心,鼓舞“战则必胜、创则必成”的干劲、提振信心。

据了解,桥头镇是典型的历史文化古镇、特色产业大镇、水库建设移民大镇,因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核心区域位于镇域内,山水交融、钟灵毓秀,有“千年桥头·水韵果乡”的美誉。

2021年,桥头镇作为全市17个区县之一,纳入了市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镇建设。从2021年至2025年,将实施乡村振兴项目51个,总投资5.7亿元。

在乡村振兴开局之年,桥头镇坚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三乡”人才培育汇聚、乡风文明文化引领、生态宜居环境提升、党建引领治理有效、农业农村改革探索等“七大行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乡村振兴,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一头连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誓师大会号召,全镇上下要从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强不强、践行“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奋力把桥头镇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桥头堡”。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桥头镇吹响了创市级卫生乡镇的号角。

活动现场,桥头镇对全乡10余名“最清洁户”进行了表彰。为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该镇要求全镇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卫生管理队伍建设,完善执法检查、“积分银行”评比、义务监督等制度和机制,持续抓好场镇环境整治,努力将场镇“绣”出高颜值,“造”出美形象,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桥头永续发展和老百姓享有的“生态福利”。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