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干部化身“突击队员”助农抢收

szb1012002_003_01_b.jpg

“突击队员”将红薯装车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罗贤为 文/图)眼下正值红薯成熟季节,沿溪镇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化身“抢收突击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采收红薯,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10月8日,记者走进沿溪镇静观村红薯种植基地,党员干部们或挥舞锄头刨挖,或弯腰捡拾,不一会儿,一个个体态饱满的红薯齐刷刷地“躺”在田里。随后,大家又一起分拣、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田野间满是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拓展村集体经济增收路子,沿溪镇静观村成立了重庆俩汇红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与金由集团签订了种植合同和保底价格收购协议,共同打造了500亩红薯种植基地,通过“公司+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重庆俩汇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明安介绍,得益于优质土壤,适宜的气候、温度等条件,今年种植的红薯长势格外喜人,预计每亩产量约8000斤,总产值180万元。由于基地地势高、地块参差错落,不便于机械化作业,只能人工采挖红薯。但农时不等人,若不及时采挖,成熟的红薯将会腐烂在地里,不仅前期的劳作得不到回报,也会给村集体经济带来不小的损失。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镇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赶赴红薯种植基地,帮助静观村抢收红薯,解决了该村缺乏劳动力的难题。

看着这刚出土的一簇簇红薯红润诱人,堆满了沟垄。崔明安激动地说:“今天镇、村的党员干部来和我们一起采挖红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据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沿溪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组织开展助农活动,不仅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也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