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群文阅读”优质课大赛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徐静 王鸿雁)为不断深化中学语文课堂教学改革,及时交流和推广“群文阅读”教学实践研究中的新经验,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首届“群文阅读”优质课大赛暨石柱县“群文阅读”优质课大赛片区赛在该校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参赛学校有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沙子中学、马武中学,各学校在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1名优胜者参加片区赛,并邀请三所学校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参赛教师围绕议题,选择多样化的文本进行教学,改变了传统的课题教学模式,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学生在课堂上接触多元化的文本,学到语文学习的方法,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主观能动性得以发挥,课堂氛围非常热烈。比赛结束后,来自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的骨干教师谭燕进行了点评,对“群文阅读”的教育科研、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石柱第一初级中学教师罗倩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将参加全县初中“群文阅读”现场优质课大赛决赛。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