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文艺作品展演走进我县

szb1010002_002_01_b.jpg

歌舞表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艳波 文/图)为让优秀文艺作品惠及基层群众,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乡村振兴风正劲”——重庆市乡村振兴专题优秀文艺作品展演走进桥头镇和中益乡,为当地干群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艺大餐”。 

据了解,本次展演由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县文化旅游委等单位承办,旨在展现改革发展、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礼赞巴渝儿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生动实践。

展演现场,歌舞《十里荷香》《山路》、表演唱《山野妹子话小康》《又听幺妹唢呐声》、相声《亲家争婚》、小品《幸福姐妹花》《上有老下有小》等多个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次演出的所有节目均为精心编排的原创节目。其中小品《幸福姐妹花》《山路》等多个节目曾在第九届重庆市乡村文艺会演和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小品《幸福姐妹花》形式新颖,很有地方特色,很接地气。《山路》《希望的田野》等节目很有气势,很高兴能欣赏到这样高品质的文艺表演。”优秀的节目展演让中益乡华溪村村民马成兹赞不绝口,他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这样的精彩演出。

据介绍,乡村振兴专题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不仅反映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下农村的新气象,展示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丰富了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了基层文化活力,为乡村振兴赋予了更多文化内涵,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选择举办文艺作品展演就是希望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增加他们文化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鲁广峰表示,今后将继续把优秀的文艺作品送给乡村振兴一线的人民群众,让大家在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用文化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