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座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开放

szb1010003_006_01_b.jpg

我县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日前,我县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建成并正式亮相,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分享这份安全文化大餐。

据悉,该公园位于龙嘴公园内,长1公里,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我县首个以安全文化为主题的公园。该公园按照“地域特色与安全文化融一体,宣传教育和景观赏析共一体”的思路,由县应急管理局建设,最大限度实现安全理念与生态环境有机融合,是一个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里处处洋溢着安全文化的气息。公园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内有6幅宣传标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栏3块、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牌30块、安全文化长廊1条、安全知识跳房子游戏2个、安全发展雕像2个、安全电话展示2个、各种安全知识挂件或花草牌100余件、安全主题公园主LOGO2个等。巧妙地把安全知识融入人们日常生活中,全方位、立体地营造出浓郁的安全文化,市民在游园过程中就可以潜移默化地接受安全文化的熏陶,逐步形成安全文化氛围,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安全防范技能,是家长带孩子寓教于乐的好去处。

据了解,建设安全文化主题公园是我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做好新时期“大应急、大安全”管理工作的新尝试,是全面延伸安全文化宣传触角的具体实践,更是开拓了一个新的全方位、多层次、全民性、立体化安全文化宣传阵地,打造百姓身边的安全知识长效宣传平台,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社会文化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