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书进军营 让官兵享受“文化大餐”


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为武警官兵赠送书籍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为丰富县武警中队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书香浸润军营,近日,县图书馆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县武警中队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并在县武警中队挂牌成立图书外借点。

当日,满载“精神食粮”的图书车一进入县武警中队大院,就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县图书馆根据官兵们的阅读需求,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精心筛选出涉及军事、文学、历史、科技、生活等类别的图书300余册赠予县武警中队图书室。这批书不仅丰富了该中队的图书种类,更让武警官兵们在紧张执勤训练之余,能享受到优质的阅读资源,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为让官兵们能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好读书、善读书的习惯,县图书馆还为县武警中队全体官兵赠送了县图书馆图书借阅卡。

县图书馆负责人说,开展“送书进军营”、成立图书外借点、赠送图书借阅卡等活动,是县图书馆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号召,助力部队知识化、信息化建设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社会服务的一种延伸,将定期配送、更新图书,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让他们在军营中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接下来,县图书馆将把开展军民文化共建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将“文化拥军”落到实处,共推部队文化建设,营造更加良好的双拥共建氛围。

送书活动现场,县武警中队负责人勉励全体官兵,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掀起读书热潮,在书香中汲取营养,真正把读书明理、读书励志,转化为自觉投身强军实践的内在动力,争做学习型人才,加快推进学习型军营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