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菜单式服务”精准满足群众需求

321.jpg

施工人员正在修补河堤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吴支书,政府上次修的那条梯坎安逸哟,我们出入方便了很多哦!这次河堤补好了,下大雨也不怕了。”近日,记者了解到,针对群众提出的需求,沙子镇党委政府正组织人员修补碗溪河的河堤。

据悉,碗溪河又称后街小河,流经沙子场镇,每到暴雨季节,河堤两旁容易垮塌,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近期,部分群众提出了希望政府加固河堤的需求。

群众一“点菜”,沙子镇人和社区的干部职工们立即行动,抬木板、拖钢条、清杂物……一周的时间,河堤就完成了修补,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修补河堤是沙子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中的一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子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群众“点菜”、支部“买单”方式,由群众代表收集群众集中反映、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报村“两委”;村“两委”班子再根据实际情况归纳梳理,形成“百姓需求库”,匹配“志愿供给库”,制成“实事菜单”,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动各项实事尽快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实事菜单”包含了30多项“菜品”。自从推出“菜单式服务”后,沙子镇党委政府积极引导群众提需求、出点子、定主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延伸到了最前沿,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