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委“送文化”到临溪镇

szb0911003_002_01_s.jpg

“流动图书车”送文化下乡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韩俊贤 文/图)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入基层、深入群众,9月7日,县文旅委“流动图书车”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临溪镇,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临溪镇,志愿服务队采用“微宣讲+志愿服务”形式,通过“三部曲”送书下乡,为民主村捐赠图书300余册,丰富“农家书屋”藏书。

志愿服务队根据农村场镇人气聚集、便于服务的特点,将流动图书车开进场镇,通过摆摊的方式开展“上街送书”服务,给群众赠送各类图书,宣传全民阅读,提升群众自觉阅读意识,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同时,他们还举办了“全民阅读推广讲座”,开展“图书管理员基层业务辅导培训”讲解图书分类以及图书录入系统等实操技能,提高服务质效。

据悉,此次“送书下乡”包含养生类读物、文化艺术类读物、儿童类读物、党政刊物、实时报纸等图书资料,将文化实惠送到群众手中。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