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暖人心 感谢送锦旗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县红十字会收到了一面写有“大爱无疆雪中送炭”的锦旗,这是县城一位白血病患儿家属送来的。

据介绍,2019年,闫德海的儿子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给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几年来,县红十字会充分利用现有政策,积极主动靠前帮助,多次辗转奔走,为其先后成功申请到小天使基金、白血病救助资金等共计11万元。今年,县红十字会在跟踪关注时,发现闫德海的儿子需要进行“靶向治疗”,十分困难,又帮助申请到了大病救助1万元。因此,为表示感谢,闫德海特为县红十字会送来了锦旗。

“非常感谢县红十字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患者家属闫德海说,2019年他孩子患病过后,到县红十字会咨询政策,县红十字会不仅在精神上给他很大的帮助,还在经济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县红十字会一共救助了11万余元。今年,在县红十字会回访过程中,发现孩子还在进行后续巩固治疗,了解到他们实际情况后,又再次给予救助。

“今天,我很荣幸地成为了石柱县红十字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后我会和众多志愿者一起,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回报社会。”因在治疗中,闫德海的儿子用到了别人捐赠的造血干细胞,他还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同时,也加入了红十字志愿者。

“为这些贫困家庭献出一份红十字爱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患者早日康复。”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县红十字会整合社会救助支援,对全县恶性肿瘤患者、血液系统患者、免疫系统患者及烧烫伤患开展大病救助,目前已有患者获得1万元至2万不等的现金救助。

接下来,县红十字会将持续关注这些困难家庭,缩短“最后一公里”,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不断努力,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助。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