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跳河轻生民警飞扑救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谢谢你们的帮助!”“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9月3日凌晨,一男子因家庭矛盾,留下遗书后在石柱大桥欲跳河轻生,南宾派出所刘观点等民(辅)警和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男子即将出现意外瞬间,刘观点飞扑救人,大家合力成功救下欲轻生男子。

据悉,当日凌晨1时许,南宾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市民的报警求救电话,称其表弟要跳河轻生,急需民警寻找和救助。

接警后,民警很快在县城某网吧旁的巷子里找到了男子的行李箱,并在箱子里发现手机及一封遗书,男子称因经济问题与家人发生矛盾,要跳河结束自己的生命。

事态紧急,民警兵分数路沿着县城河道开展搜寻工作,很快便在石柱大桥护栏外发现了双手抓在护栏上的男子。此时,男子的情绪非常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民警边劝导边靠近,边联系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帮助。

由于该男子脚站在狭窄的电缆线盒上,双手抓在护栏上有1个多小时,体力已严重透支,随时有掉下去的可能。为分散其注意力,缓解其紧张情绪,刘观点不断与其沟通并劝导他,同时寻找施救机会。

“不好!他可能要掉下去了!”当体力不支的男子抓住护栏的手即将松开时,预感不妙的刘观点眼疾手快,一个健步上前,紧紧抓住其手臂,现场的其他民(辅)警和消防救援队员一起冲了过去,合力将男子从大桥的护栏外拖到大桥的人行道上。

“千万不要想不开,生命只有一次。”“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终身遗憾!”……男子获救后,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并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生活不再做傻事。男子家人在接其回家时,不停地向民(辅)警和消防救援队员表示感谢。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