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

本网讯(记者 彭少)9月7日,我县召开2021年9月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十条措施”专题片和石柱县消防安全工作暗访视频。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1-8月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9月份安全风险、地质灾害防治形势。

陈爱军强调,当前我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高度关注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履行牵头责任,突出建设施工和道路运输事故防控两大重点,持续深化“建安”系列行动和“两防”专项整治,严防因监管不力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有效“防事故、控总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陈爱军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农房、大院特别是孤寡老人住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农房民居安全;要切实开展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多渠道摸排非法经营、销售成品油线索,强化协调联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切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煤矿山违法违规行为,强化作业现场和安全设施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矿山作业程序和作业人员管理,严防事故发生;要抓好旅游景区安全专项整治,督促各旅游景区在中秋、国庆节前对设施设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抓好涉旅建设项目安全管理,确保景区安全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