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实落地让孩子全面成长

在南宾小学(隆鑫校区),体育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做游戏。.jpg

在南宾小学(隆鑫校区),体育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做游戏。

本网讯(记者 李小华 文/图)今年秋季学期是全面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要求的首个开学季,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我县将“双减”工作作为新学期的重点来抓,严控作业量、提供课后托管服务、开展素质教育,努力为孩子提供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9月2日下午4时,在南宾小学隆鑫校区,体育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做自创的课外游戏,锻炼他们的注意力和团队配合能力。新学期刚刚开始,孩子们就发现这个学期和往年不太一样,他们有了更多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

五年级四班学生谭熙博说:“我们现在的作业减少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参加课外兴趣小组,我觉得这样很好。”

据介绍,为了让“双减”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南宾小学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基础上,深化思维型课堂研究,丰富阳光课程体系,同时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布置质量,增加学生体育锻炼、家务劳动、阅读分享、社会实践等活动,激发学生潜能,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让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该校负责人说:“我校积极落实“双减”工作,在课后延时服务上积极探索,开启‘1+N’模式。让学生在完成作业后,参加N项自己喜欢的活动,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推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记者从县教委了解到,接下来将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让学生回归学校,让教育回归本真,同时做好家长的引导工作,避免形成“课内减负、课外增负”问题,为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