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15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气温23~26℃。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
【今日导读】
> 蹇泽西督导调研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 县经济信息委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 我县增援奉节县流调人员归来
> 下路街道筑牢防汛排涝“防护网”
> 新乐乡党史学习教育谈收获讲差距
【第2帧】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8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审计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审,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齐心协力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县领导郭小萍、姚庆江等出席会议。(记者马瑗、陈静)
◆蹇泽西督导调研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六塘、黄鹤、马武、龙潭督导调研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体系,紧盯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补齐短板弱项,做到战疫、战汛“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记者罗贤为、杨航)
【第3帧】
◆孙开武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8月10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21年重点提案《关于西沱古镇灯饰(照明)提档升级的建议》进行督办。他要求,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自觉性;要积极办理和跟踪落实提案的意见建议,确保委员建议落到实处,努力推动西沱古镇景区提档升级。(通讯员谭将军)
◆向东调研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东调研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应尽之责;要当好沟通桥梁,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企业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和提升;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谭川威)
◆秦荣华调研悦崃镇产业发展工作
8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前往悦崃镇调研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加大产业后期管护力度,着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加快推动农业“接二连三”;要强化政策扶持,用“乡情”和“乡愁”吸引更多实干人才返乡创业;要大力实施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计划,在精深加工上下功夫;要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群众稳步增收致富。(通讯员喻绢杰)
◆冉启明督导大歇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8月10日,副县长冉启明协同地质专家前往大歇镇双坝村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要求,要积极开展地灾演练,储备充足应急物资,扎实做好应急救援保障工作;要加大监测巡查力度,做好警示隔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引导地灾监测点周边群众通过投亲靠友、搬迁安置等方式撤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周鑫、刘宛青)
【第4帧】


◆县经济信息委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近日,县经济信息委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制作“一张图”解读政策,指导企业申报重庆市科技型企业。据了解,我县累计入库企业219家,发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72批次1.3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讯员贺俊豪、牟方莉)
◆我县增援奉节县流调人员归来
8月9日,县疾控中心举行欢迎仪式,欢迎我县增援奉节县参与流行病学调查的力淑娥同志归来。据悉,此次援奉,我县共派出人员3人,力淑娥为第一个抵奉第一批完成支援任务的人员。余下2名核酸检测采样人员仍留奉开展采样和检测工作。(通讯员晋清华)
◆南宾街道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
8月10日,南宾街道红井社区调查员对大数据随机抽查的16户居民,上门实地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及时准确摸清辖区居民的劳动力就业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为国家正确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改善就业服务提供依据。(通讯员何跃、廖洁)
◆下路街道筑牢防汛排涝“防护网”
近日,下路街道上进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排查、面对面讲解防汛排涝方法技巧、转发预警信息等方式,提升村民防汛安全意识。目前,向村民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推送信息20余条。(通讯员李勇、夏涛)
【第5帧】
◆河嘴乡整治场镇违规大棚建筑
8月10日,河嘴乡开展场镇拆除违法大棚建筑整治工作。据悉,次行动为期1个月,实行网格化管理和帮联责任制,劝导农户积极主动配合拆除工作,助力创建市级卫生乡镇,提升整体乡容村貌形象。(通讯员谭斯怡、冉青青)
◆六塘乡开展村级业务专题培训
8月10日,六塘乡组织各村财务人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召开村级财务管理专题培训会,规范村级账务及资金管理,深化廉政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通讯员向娟)
◆新乐乡党史学习教育谈收获讲差距
近日,新乐乡全体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作对照检查,大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下一步,该乡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通讯员付超)
【第6帧】


◆ 这些账号,永久封禁!
近期,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集中治理部分用户借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恶意炒作、营销谋利等违规行为,已处罚、封禁一批违规账号。抖音安全中心与快手科技分别发布公告,坚决反对并严厉打击此类蹭热度博流量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平台将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视频减少推荐、账号封禁等处罚措施。同时,希望广大用户积极监督、投诉、举报,共同维护网络良好生态。(人民日报)
【第7帧】


◆ 新冠病毒疫苗是否可以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答: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第8帧】


◆立秋虽至,解暑祛湿不能停
立秋保健:衣食住行该怎么做?
立秋期间,孩子的衣食住行需要注意什么?
衣:宜根据气候添衣
虽然已是立秋,但岭南地区依旧是持续的高温,所以在穿衣方面,最好还是选择吸汗、宽松、透气、浅色的纯棉衣物。孩子到户外活动时,防晒工作依然要做好。
食:宜减辛增酸
立秋后,饮食上要“减辛增酸”。酸味可以收敛肺气,而辛味则是发散泻肺的,秋天宜收,所以要尽量少辛多酸,更建议煮偏酸爽的柠檬鱼。平时炒菜,葱、姜、蒜也要少放一些。可以让孩子吃一些酸味的水果,比如苹果、石榴、山楂、柚子等,收敛肺气,还能起到很好的养肝功效。(未完待续)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9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8101959330122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