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14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36℃。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勤洗手勤开窗,讲究卫生防疾病。
【今日导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我县专题研究“九项行动计划”有关工作
>县委组织部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员工作会议
>县教委巡查校外培训机构停课情况
>沿溪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第2帧】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8月4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六十六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高效运转;要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物资保供、疫苗接种、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郭小萍、姚庆江等出席会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0lUSVsI5(记者王睿、周伟)
◆我县专题研究“九项行动计划”有关工作
8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九项行动计划”有关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九项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全力破解,不断巩固“九项行动计划”工作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九项行动计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县领导郭小萍、姚庆江等出席会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aX7Rvxy2(记者马瑗、龚雪梅)
【第3帧】
◆我县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委书记蹇泽西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堵住“五大漏洞”,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要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形成免疫“屏障”;要强化督查督办、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领导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王剑等出席会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dRhLvrgQ(记者罗贤为、杨航)
◆孙开武到万朝镇巡河检查
8月5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到万朝镇东溪河开展巡河,检查河流生态保护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河道管理人员职责,动态监控、全面查处污水直排、垃圾乱丢等违规违法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早处理,确保河流生态保护工作落实到位。(通讯员谭将军)
◆王剑到龙潭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剑到龙潭乡调研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王剑要求,要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守好廉洁自律底线,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通讯员王艳梅)
◆谭燕子督导县殡仪馆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副县长谭燕子前往县殡仪馆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控制治丧人员数量,落实“两查一测”,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消毒消杀,做好服务保障,为治丧群众提供安全满意的殡葬服务环境。(通讯员何跃、秦锦权)
【第4帧】


◆县委组织部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员工作会议
8月5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市派、县派换届风气监督员召开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员工作会。会议学习了《严明“十严禁”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等文件,通报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会上还与市派、县派换届风气监督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谭锋)
◆县教委巡查校外培训机构停课情况
8月4日,按照全县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县教委发布《关于暂停全县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暑期教育教学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停止教育教学活动。8月5日起,县教委组织巡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巡查,对未按照要求停止教育教学活动的,将从严从重处罚。(记者周伟)
◆县总工会开展劳模“三进”宣讲活动
自6月以来,县总工会组织全国劳动模范王祥生、全国先进工作者张继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建华,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马建宇、谭玉文、秦川、马培元等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和尊劳模、学劳模、赶先进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王娅)
◆沿溪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近日,沿溪镇通过横幅、海报、流动音响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走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向群众发放《致石柱人民的一封信》,引导广大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高宇琪)
【第5帧】
◆大歇镇敬老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大歇镇敬老院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执行《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加强出入管控,暂停咨询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加强内部防控和日常健康监测,做好老年人心理调节;强化防控物资储备,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王玉、向卓)
◆金铃乡检查食品安全
近日,金铃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副食店商品进行了严格检查,主要针对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散装食品标识以及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置等情况进行了查验,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通讯员余令)
【第6帧】


◆医保“新平台”上线 医院有提醒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重庆市于2021年8月4日0时已全面恢复医保服务。为保障医保“新平台”上线后参保人医保结算工作有序进行,我市部分医院启动办理医保反结算工作。请涉及到的市民,查阅各医院通告,合理安排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医保结算。(华龙网)
【第7帧】


◆病毒变异,现在的防控措施还有效吗?
目前我们的防控措施仍然有效。这个结论基于两个基本的认识:
①科学界对这个病毒的认识。它仍然是个冠状病毒,它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已经基本清楚。
②基于我们国家目前防控工作的实践。因为我们现在的防控措施处置广东疫情、辽宁疫情、云南疫情等将近30多起疫情,效果是显著的。(健康中国)
【第8帧】


◆如何识别毒蘑菇?
一看颜色:有毒蘑菇一般菌面颜色鲜艳,有红、绿、墨黑、青紫等颜色,特别是紫色的往往有剧毒,采摘后易变色。
二看形状:无毒的蘑菇通常菌盖较平,伞面平滑,菌柄下部无菌托,上部无菌轮;有毒的蘑菇往往菌盖中央呈凸状,形状怪异,菌面厚实、板硬,菌柄上有菌轮、菌托,菌柄细长或粗长,易折断。
三看分泌物:将采摘的新鲜野蘑菇撕断菌株,无毒的一般分泌物清亮如水(个别为白色),菌面撕断不变色;有毒的往往有稠浓分泌物,呈赤褐色,撕断后在空气中易变色。
四闻气味:无毒的蘑菇一般有特殊香味,有毒蘑菇常有怪异味。(科普中国)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9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8051813460239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