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145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38℃。
【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戴口罩 不聚集 疫情防护别放松。
【今日导读】
>我县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
>我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我县织密防控“安全网”
>县城市管理局为一线执法队员“送清凉”
>中益乡脆红李网上预售获顾客青睐
【第2帧】


◆我县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
7月30日晚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六十四次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迅速果断行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应急指挥体系作用,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小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郭小萍、姚庆江等出席会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OlEAGpl4 (记者岑亚豪、龙泓)
◆我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8月2日,我县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暨2021年全县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作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持续落实“六稳”“六保”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持续用力抓好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
【第3帧】
◆蹇泽西专题研究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
8月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专题研究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优化完善总体规划,分轻重缓急加快实施项目,稳步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分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融入特色文化元素,坚持就地取材,以最小成本投入取得最好效果;要深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强化市场化运作,利用闲置资源打造高品质民宿;要加强藤子沟水库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在保护基础上强化水资源合理利用,真正实现见山望水留住乡愁。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副总裁、桥头镇驻乡工作队队长江波,县领导谭燕子、汪万德出席会议。详情点击:http://cqsjb.com/MtR0RBlk (记者罗贤为、陈静)
◆蹇泽西督导乡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
7月3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黄水、桥头片区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回访脱贫户。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立即行动起来,拿出最大决心和最有力举措,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优化完善整体规划,统筹整合资源,紧紧扭住产业增收“牛鼻子”,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群众主体作用,推动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农文旅齐头并进发展格局;要牢牢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持续增收,坚决防止脱贫户再度返贫。县领导谭雪峰、王露波参加调研。详情点击:http://cqsjb.com/gCftr0Q7 (记者罗贤为、陈静)
【第4帧】
◆郭小萍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
7月31日至8月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前往悦崃、临溪、黄鹤、马武等乡镇督导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区域、人群的管理,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真正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领导王露波一同调研。(记者龚雪梅、王秦)
◆姚庆江督导沙子镇疫情防控等工作
7月31日,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到沙子镇卫生院、客运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机关带头、全民参与”,做到勤洗手、测体温、细排查,并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要做好防疫宣传,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此外,他还对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作了强调。(通讯员刘懿源)
◆封啸到金铃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8月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封啸到金铃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加强重点场所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通讯员向海波)
【第5帧】


◆我县加强办公室干部队伍能力建设
7月30日,我县召开县“四大家”、县委各部委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有关工作。详情点击:http://cqsjb.com/QNyCiUnw(记者龙泓、岑亚豪)
◆我县织密防控“安全网”
连日来,我县全面激活应急防控体系,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强化,坚定不移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通过火车站把好防控“进出关”、医务人员坚守战“疫”前线、新冠疫苗接种再现“高峰”等形式,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广大群众构筑起了健康“防护墙”。详情点击:http://cqsjb.com/nnhaFga0(记者隆太良、岑亚豪 实习生马健保)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古建筑三维激光扫描工作
近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安排专业测绘人员到石家乡黄龙村池谷冲碉楼、九龙村王氏大院和安桥村姚家大院等地,开展三维激光扫描工作。据了解,此项工作对于研究古建筑的结构、艺术价值,古建筑的数字化存档和古建筑后期修缮意义重大。(通讯员谭娇)
◆县城市管理局为一线执法队员“送清凉”
8月2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坚守一线执法队员发放藿香正气液、板蓝根、感冒清热颗粒、风油精等防暑慰问包157份,并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健康,做好个人防疫、防暑工作。(通讯员谭超琼)
【第6帧】
◆三星乡抓好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控
连日来,三星乡邀请专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稻农利用生物农药、太阳能杀虫灯、稻田鸭等抓好病虫害综合防控,对全乡3300亩“三星香米”水稻加强夏管,确保水稻稳产丰收,保障粮食安全。(记者李玉霞、隆太良 实习生黄月华、王滟)
◆中益乡脆红李网上预售获顾客青睐
近日,记者在中益乡龙河村200亩脆红李基地看到,色泽鲜艳、硕果累累的脆红李挂满了枝头。见今年脆红李丰收在望,龙河村干部提前在“重庆市消费帮扶馆”电商平台开启了线上预售模式,受到了顾客的青睐。据了解,该村还将当地的核桃、辣椒、干笋等农特产品通过电商平台统一销售。(记者谭艳波)
【第7帧】


◆个人出租居住用房,增值税如何征收?
个人出租居住用房,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应纳税额。自2021年4月1日起,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住房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未超过1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县税务局)
【第8帧】


◆我县12—17岁学生什么时候可以接种到新冠病毒疫苗
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将从8月开始分批次启动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具体安排是:
第一阶段(8月1日—31日)。15—17岁学生由监护人带领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第二阶段(9月1日—30日)。结合我县实际,原则上优先采取在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完成15—17岁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和12—14岁学生第一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第三阶段(10月8日—31日)。结合我县实际,原则上优先采取在各学校设置临时接种点的方式,完成12—14岁人员学生第二剂次灭活疫苗接种。
12—17岁非在校人员纳入社区管理,由社区组织动员,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
【第9帧】


◆没有简单易行、快速有效的识别蘑菇是否有毒的方法。不盲目采食野生蘑菇才是预防和控制毒蘑菇中毒的关键!可选购人工栽培蘑菇食用,若要食用野生蘑菇可到正规的市场购买熟悉的蘑菇来食用,或到规范的餐厅食用。(人民日报)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0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8021738540094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