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13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多云间晴,局地有阵雨,气温24~34℃。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日导读】
>县政府召开第198次常务会
>“石柱红”脆李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
>多单位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
>西沱镇开展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
>桥头镇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
【第2帧】


◆县政府召开第198次常务会
7月1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8次常务会,审议《2021年康养石柱白皮书》《中国石柱黄连产业发展白皮书》。据悉,两本白皮书将在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上发布。按照规划,今年我县将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力争“大康养”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1%;未来五年,我县计划建成中国最大的黄连交易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将黄连产业打造成30亿元以上的现代化生物药业产业集群,并成功申报国际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记者罗贤为)
【第3帧】


◆“石柱红”脆李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协调重庆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自筹项目资金30万元,组织市农科院方波博士团队、西南大学曾明教授团队正式启动《石柱红脆李生产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据悉,该标准分别从建园栽植、土肥水管理等方面为“石柱红”脆李提供技术规范,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刘彬)
◆南宾街道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7月14日,南宾街道红井社区组织网格员召开农村“厕所革命”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会。各网格员将逐户逐厕进行核实,现场录入相关信息,为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参考依据。据了解,此次摸排录入工作将于7月底全面完成。(通讯员何跃、谭学祥)
◆多单位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
当前,野生菌进入高频生长采摘期。近日,万安街道、大歇镇、悦崃镇、沙子镇、河嘴乡等乡镇(街道)在辖区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广播和LED标语等形式宣传毒蘑菇辨别方法、中毒症状和急救方式等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和急救意识。(本稿综合消息)
◆西沱镇开展变型拖拉机清零行动
近日,西沱镇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标语、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不购买、不使用、不搭乘变型拖拉机,让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截至目前,该镇核实登记变型拖拉机40台,报废8辆。(通讯员秦毅、黄美忠)
◆高校师生到马武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7月12日至13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马武镇前锋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慰问老党员、开展义诊活动、普通话普及和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等形式,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讯员王彩云)
【第4帧】
◆龙沙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7月14日,龙沙镇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对本辖区的公路街道、楼道院坝进行全面清扫,不放过每一处死角、盲点、纸屑、垃圾及枯枝败叶杂物,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讲卫生、爱干净的环保意识。(通讯员段金君)
◆桥头镇开展乡村振兴大比武
近日,桥头镇开展乡村振兴亮点大比武活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乡风文明、集体经济、贵和工作法等内容为主题,在辖区选取一个点开展亮点打造,然后以交叉考察、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通讯员秦舰)
◆爱心企业家为三益乡特殊家庭送温暖
7月12日,广东重庆石柱商会常务副会长邓克忠,与在广东创业的刘含幼、吕春梅、赵丹芝等爱心企业家,来到三益乡新田村龙潭组,为自幼身残的刘元河及其88岁高龄的母亲邓文珍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大爱和温暖。(记者隆太良)
◆370名校园专职保安集中培训
7月12日,县卫家保安公司联合县教委、县公安局组织全县370名校园专职保安在县师范附小开展为期4天的培训。通过安全防范、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队伍拉练、应急处突等项目训练,提升了教育系统校园保安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安全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通讯员崔军华)
【第5帧】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第四十条本条例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1998年7月13日国务院发布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同时废止。
【第6帧】


◆中国世界自然遗产等数量均位列世界第一
7月13日,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拥有14项世界自然遗产,4项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均位列世界第一。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认可。 (人民日报海外版)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决议
7月1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7次会议,通过非洲国家集体提交的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决议。决议设立国际独立专家机制等后续机制,有助于推动国际社会切实解决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问题,保障非洲人和非洲人后裔、亚洲人和亚洲人后裔、土著人的人权。这是美国乔治·弗洛伊德被杀事件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首次通过打击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决议。(新华网)
【第7帧】


◆茄果类蔬菜嫁接应掌握哪些技术要点?
(1)嫁接用苗标准。要求砧木苗茎与接穗苗茎的接口面积大小相近。具体要求:砧木苗茎高12~15㎝,有叶3~4片;接穗苗茎高12㎝左右,有叶2~3片。一般砧木较接穗提早5~7d播种,砧木直接播种于育苗容器内,或先培育小苗,2叶期移栽于育苗容器内。接穗密集播种培育小苗。(科普中国 未完待续)
【第8帧】


◆六类常见食物对2型糖尿病的影响
5.含糖饮料、茶、咖啡。含糖饮料是指在饮料中人工添加糖,乙醇含量不超过0.5%的饮料,如:果汁饮料、运动饮料、碳酸饮料等。每天饮用1-2次含糖饮料者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增加26%。饮茶有利于2型糖尿病风险人群的血糖控制,证据显示每天浸泡16克以上茶叶,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显著下降。每日饮用咖啡同样可降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一项百万人的研究证据表明,每天喝咖啡的人群比不喝咖啡的人群糖尿病患病风险下降25%-31%。(接上期 北京青年报)
【第9帧】


◆一女子走夜路突然看到一男子张开双臂向她走来,做拥抱状,上前就是一脚。男子倒地大哭,说:都第三块了,我招谁惹谁了,带块玻璃回家就这么难么?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0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7141847580527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