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巡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QQ截图20210708143855.jpg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蒋芳)交通事故重在预防,为了将道路交通安全关口前移,切实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引导中小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安全、愉快地享受假期生活。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民族中学开展了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对学生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他们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视频,以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交通安全主题课,警醒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拒绝危险行为,并重点讲解了系安全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告诉同学们步行、骑电动车、坐车防撞的方法和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一些交通安全小常识,教会学生“知危险、会避险”。

民警还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致全县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给学生们布置了暑期“特殊作业”:把宣传资料带回家与父母分享,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教育目的。同时,民警还利用短信平台向学生家长发送了暑期交通安全提示短信,提醒广大家长时刻监督和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