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根树革命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本网讯(记者 梁德风)经过1年半时间的紧张施工建设,占地面积近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00平方米的三根树革命纪念馆在庆祝建党百周年之际竣工并对外开放。

三根树革命纪念馆位于我县三星乡三树村。这里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石柱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第一支农民赤卫队在此诞生。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三星乡党委、政府决定以三根树党支部旧址等红色资源为依托,深入挖掘三星乡的红色文化,打造一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同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经过1年半时间的施工建设,三根树革命纪念馆于6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投资630万元,建有展览馆、教育培训中心、宣誓广场、连接步道、停车场等设施,并对烈士墓进行了修缮。

展览馆共展出100余张图片和100余件文物,共分为三树首义、星火燎原、武装斗争、红色三星大事年记4个部分。开放仅3天时间,已有近800名党员、干部来这里接受教育。

接下来,三星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完善接待中心、红色小镇等配套项目,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农文旅融合,发展老区经济,造福老区人民。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