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分组讨论热烈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王秦 陈静 王睿 冉晋涛 龙泓 周伟)7月2日,参加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围绕县委书记蹇泽西在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的决定(讨论稿)》(以下简称《决定(讨论稿)》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全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容聚焦、会风务实,充分体现了县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决定(讨论稿)》在全面客观分析了全县科技创新现状、优势和不足的前提下,提出了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县的目标定位,为我县“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确立了纲领、明确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县委委员、西沱镇党委书记王淑蓉认为,当前,我县科技创新整体水平还不高,短板和“痛点”仍较突出。她建议,要充分认清科技创新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握优势,补齐短板,找准我县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路径,明确工作重点,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园,引进创新型人才,培育本地工匠,加大对职业学校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打好政策组合拳,让更多创新型企业愿意落户石柱,全力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委保密办主任陈清素建议,要依托我县特色产业大力开展自主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延长黄连、莼菜、辣椒等农特产品的产业链,持续研发精深加工农特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市场空间,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

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谭友奇建议,要重视科学技术的研发,加强科技研发成果推广应用,让研发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加强科技工作者身份认定,让科技工作者的待遇与个人努力、社会贡献相匹配,同时加强科技工作者的价值引导和规范管理,推动科技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冉隆清建议,要加大对科技创新主体支持和培育力度,以政策、资金、人才为支点,统筹推进科技创新;要结合我县发展实际,明确以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康养休闲旅游业、绿色生态工业为重点的科技创新方向,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