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警方侦破一起网恋诈骗案
“舅妈”如数退还6万余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婷)“我网恋对象竟然是女友的‘舅妈’。”原本存在于小说和电视剧中的故事,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真实上演。日前,临溪派出所民警成功侦破这起网恋诈骗案。

“我在网上谈了一个女朋友,她找我借过好几次钱,共计6万余元,现在已无法联系。我怀疑女友周某某和她舅妈罗某某是同一个人……”今年3月31日,被害人小谭来到临溪派出所报案时说。

原来,早在2016年2月,周某某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与小谭互加为好友。由于聊得投缘,双方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恋爱期间,周某某多次以父亲生病急需医药费为由向小谭借钱,并要求小谭将钱转入其舅妈罗某某的账户。深陷爱情漩涡的小谭没有多想,先后向罗某某的账户转账6万余元。

在此期间,小谭一直想和女友周某某见面,可是对方却以各种理由婉拒。2016年底,周某某再次向小谭借钱时,小谭在约定的地点将1000元现金当面交给了周某某的舅妈罗某某。

之后,小谭提出与周某某相见,周某某依然拒绝。当小谭发微信让周某某还钱时,周某某又以各种理由拖延还钱时间。

转眼到了2019年,周某某将小谭的所有联系方式拉黑,直到今年春节后也一直无法联系。心灰意冷的小谭静下心来,慢慢回想当初给现金时的细节,发现周某某与其所称的舅妈罗某某的声音非常相似,难道两人是同一个人?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恍然大悟的小谭鼓起勇气跑到临溪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临溪派出所民警深入分析研判,对嫌疑人罗某某展开布控工作,并对其家人、朋友进行思想动员,力争通过亲情感化,规劝其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今年4月9日,犯罪嫌疑人罗某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然而,投案之初罗某某并未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后经民警耐心地讲法释理,罗某某方如实供述了自己因沉迷赌博,手头一时缺钱,假扮外甥女周某某,诈骗小谭钱财的犯罪行为。

5月21日,在民警见证下,罗某某的亲属将6万余元如数退还给被害人小谭。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很多犯罪分子打着婚恋的幌子实施诈骗,请大家谨慎交友,以免“人财两空”。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