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县专题研究平安石柱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 文/图)6月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县领导姚庆江、谭新生、王琼英、王剑、冉雪梅、王露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的通知》以及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国安委2021年度重点任务贯彻落实部署会议暨全市党委国安办主任会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庆祝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等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分析研判,持续强化工作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断深化对平安建设、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的认识,将其作为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底数清、信息明、责任实、措施硬、管控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卫战。要严防敌对势力渗透、破坏,严厉打击暴恐活动,坚决遏制邪教和非法宗教活动,严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履职尽责,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常态化抓好扫黑除恶、枪支管理等公共领域安全工作,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要持之以恒抓好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线上线下齐努力,共建清明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对各领域进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摸底排查,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加强预警预测和情报信息收集,建立问题台账,及时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岗到人,逐一整治到位;要制定完善各类风险化解应急预案,做到防范于未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力度,倒逼工作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担当作为,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