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坚决守住“三保”底线我县专题研究财税、财政运行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岑亚豪)6月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县财税工作和财政运行情况及政府性债务管控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领导陈爱军、周华榕、冉启明、汪万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6月7日对我县相关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1-5月财税、财政运行及政府性债务管控、国有资产经营、税务征管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石柱县进一步深化拓展税费共治体系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抓“六稳”促“六保”落细落实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的积极财政政策,对照“开源、节流、保重、增效、风控”十字要求,深化预算改革,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持续推进保运转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财政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财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转变思路,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扎实做好财政运行和政府性债务管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三保”底线,确保全县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逐步向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掌握财政运行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摸清底数,做到不盲目乐观,也不悲观,从容应对财政运行压力;要抓好财税收入,分类分层抓好非税收入征管,不断提升非税收入征管精细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快研究土地征收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按照“三单六定”要求,限时完成土地征收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土地出让,保障土地供应;要加大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力度,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合理配置资源,盘活国有资产,缓解财政运行压力;要坚决压缩不必要的财政支出,牢牢守住财政运行和政府性债务管控两个底线,全力保障“三保”支出;要做好国库资金运行管理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民生事务财务管理,千方百计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财政运行风险;要立足石柱实际,精准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资,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大经济总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