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观垃圾焚烧厂见证“变废为宝”

学生在中控室参观

本网讯(记者 冉晋涛 文/图)近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教委、团县委组织回龙中学部分师生参观了在万朝镇的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垃圾处理过程。

据了解,6月5日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第7个环境日,也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本次环境日活动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县生态环境局、县教委、团县委组织这项活动,旨在让学生加深对垃圾焚烧工艺的了解,并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在全社会形成做好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共识。

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控室、垃圾吊控制室等功能室,了解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可以作为建筑材料使用,垃圾渗滤液经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可以循环利用等垃圾循环处理方式。

“通过这次参观,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看到垃圾可以发电,觉得真的太神奇了。”回龙中学初一3班学生秦茹意说,回去之后会告诉同学们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我们组织学生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和他们的家庭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