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 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 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我县多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网综合消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县多单位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搭建活动载体,丰富教育内容,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22日,悦崃镇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益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中益乡视察的足迹,了解了近年来中益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继续学习好党的百年奋斗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培育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5月24日,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团走进大歇中学,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歇片区学校的120余名教职工作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认清我们的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上办实事、解难题,在立德树人上提质增效。

恒宏公司党员干部清理飞水岩电站引水渠杂草

5月24日至25日,重庆恒宏水利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组织班子成员、共产党员、中层干部前往飞水岩电站,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飞水岩电站建于1978年,厂房至前池有近千步石阶,前池至水源处有引水渠680米,沿途杂草丛生。为保证引水渠水流畅通、机器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每天要来回石阶、前池、引水渠巡逻。见此,恒宏公司购买铁锨、锄头、柴刀、手套等工具,组织党员干部对电站引水渠及石阶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除草行动,以保障电站巡逻人员的出行安全。

石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与大唐集团龙泰电力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5月26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与大唐集团龙泰电力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大唐集团龙泰电力一直与石柱供电公司是友好单位,在该公司领导的促成和调控中心党支部的大力推动下,两个支部正式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双方拟通过一系列活动,促进两个支部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签约仪式后,两个支部党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石柱供电公司负责人上的党课,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5月27日,团县委牵头,县教委、县少工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家乡党委参与,组织部分团干部、少工委主任、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到王家乡光华村西乐坪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战斗遗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暨“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大家祭奠了革命烈士,聆听老党员讲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的故事,举行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参观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历史陈列馆,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5月30日,沿溪镇在滨江社区开展了“送红色电影进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首场放映活动,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爱党敬党热情。该镇以送电影进社区、送服务进基层活动为抓手,先后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当卫士”、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题党课、“党史我来说”等活动28场次,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好事73件次。

6月1日,临溪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王家乡光华村西乐坪战斗遗址,以“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烈士鞠躬默哀,重温了入党誓词,高唱红色革命歌曲,并参观了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历史陈列馆,通过这种方式,探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党性、锤炼品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6月2日,大歇镇组织机关党员、村党支部书记、党政办负责人共40余人,到王家乡光华村西乐坪战斗遗址、三星乡三根树党支部遗址,探访红色印记,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忠诚信念和奋勇担当的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县总工会、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河嘴乡、洗新乡、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等单位党组织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教育活动。

(记者 熊淑平 谭华祥 冉晋涛 周伟 谢天 通讯员 苏江 黎永清 向可芳 马慧敏 石君 陈剑萍 冉媛 张月 罗倩 王鸿雁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