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留影

本网讯(记者王秦陈静余欢文/图)6月4日,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后,正式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副县长谭燕子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县乡村振兴局是由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组而来,由县农业农村委统一领导和管理,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工作。重组后的县乡村振兴局,原有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及所属事业单位均保持不变,领导职务及内设机构名称作相应调整。

当前,全县8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17541户63101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成功摘掉国家级贫困县帽子,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称号。蹇泽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扶贫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蹇泽西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起点上,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在石柱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胜利果实,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高效发展;要持之以恒保持过硬作风,继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大力发扬“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乐享蜂蜜甜”的新时代石柱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石柱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