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张健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张健(前排左三)在壹秋堂中益乡扶贫工坊调研指导

本网讯(记者 龙泓 王秦 文/图)6月2日至3日,市妇联副主席、市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张健率指导组来我县,调研指导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两规划)实施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副县长、县妇儿工委主任冉雪梅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姚庆江汇报了我县两纲两规划工作实施情况。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围绕提高妇女和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强化妇女社会保障、保障儿童教育权利、优化儿童成长环境、维护儿童基本权益、全面保障儿童福利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指导组一行还前往中益乡小学、中益派出所、壹秋堂中益乡巾帼扶贫工坊、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县人民医院、县检察院等地,通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儿童教育、妇幼卫生保健、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妇女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

张健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进实施两纲两规划中取得的成绩。她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妇女儿童事业全过程,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切实落实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政府主体责任,围绕项目、锁定目标、聚焦指标,织紧织密妇女儿童工作之网;要以推进实施两纲两规划为契机,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石柱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