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重拳打击“飙车”违法行为


民警查处无牌机动车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孙家平 文/图)针对城区市民反映强烈的摩托车“飙车”“炸街”等扰民问题,5月29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南宾勤务中队集中时间、集中警力,积极开展夜间“治飙”“治噪”专项整治行动,为辖区市民营造出一个宁静、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天晚上9:30,“治飙”“治噪”专项行动在城区正式拉开帷幕。期间,按照大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交巡警大队南宾中队集中约20名警力,成立3个便衣缉查组、1个流动警务组及拖车和宣传报道组,对飙车现象高发的城东片区、城南片区及小环地带设点查处,在城区形成严管高压的整治态势。

期间,全体出勤民警、辅警采取“定点检查、巡查管控、视频抓拍、合围拦截”等方式,重点对摩托车、助力车飙车、非法改装、拼装、追逐竞驶、乱鸣笛及无牌无证、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拦截查处。对查处的非法改装摩托车及飙车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批,并一律依法顶格处理。

截止次日凌晨2:00,本次专项行动共处罚小型汽车非法改装1起,查处并暂扣摩托车非法改装7辆和盗抢摩托车1辆,达到了预期的整治效果,夜间飙车及噪音扰民问题得到较好遏制。

交巡警提示:飙车属于违法行为,不仅严重扰民,而且因车速快容易引发恶性事故。今年高考、中考已经临近,望广大家长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在任何地方飙车,共同为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的、宁静的交通出行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