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视察全县畜牧产业发展情况

本网讯(记者 杨航 冉晋涛)5月27日,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带领县政协科技界别委员视察调研我县畜牧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上午,委员们来到位于南宾街道勇飞村的重庆吉越商贸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实地调研该生猪养殖场基础设施建设及高科技养殖设施设备投入运行情况。调研中,委员们要求畜牧产业企业要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标准,高标准建设环保配套设施,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促进畜牧业在现代科技支撑下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重庆吉越商贸有限公司生猪养殖项目是石柱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以“公司+家庭农场”模式建设的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2022年初投入使用,建成达产后,年出栏仔猪可达12.5万头,将带动100余人就业。

在下午召开的畜牧产业发展座谈暨现代畜牧产业学术交流会上,四川畜牧兽医学院原院长、市农委原副主任王健以“我国农牧形势及石柱牧业转型升级思考”为主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县畜牧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