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石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及举报平台的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现将本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内容及举报平台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一、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内容

(一)六大顽瘴痼疾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2.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3.违规参股借贷;

4.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5.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6.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二)政法系统可能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

1.县委政法委:对执法司法活动监督不力,下基层宣传、指导不够,服务市场主体不深入,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2.县法院:审限管理不严格,为民服务意识有待提高,部分执行案件立案审查不及时,部分上诉案件移送流转时间较长等工作作风、效率方面的突出问题。

3.县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释法说理不到位,久拖不决等问题;司法不规范,执法尺度不统一,法律监督不到位等问题;不思进取慢作为,工作不主动、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

4.县公安局:违规插手、干预经济纠纷;酒后滋事等涉酒违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假大空”等问题;路面执勤执法不规范、违法办理车驾管业务、交通事故处理不规范以及其他突出问题。

5.县司法局: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员违规违法、不诚信执业,为民服务不热情不周到问题;社区矫正管理不规范、律师队伍监督管理不到位,司法行政人员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

1.全国教育整顿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2.市第二指导组:受理电话:(023)79226880;邮政信箱:重庆市黔江区9401号邮政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三、顽瘴痼疾整治监督电话

1. 县整顿办(县委政法委):受理电话:(023)73332757,邮政地址:石柱县南宾街道新开路19号,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2.县法院:受理电话:(023)73323579,邮政地址:石柱县南宾街道万寿大道25号。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3.县检察院:受理电话:(023)73394133,邮政地址:石柱县南宾街道万寿大道7号。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4.县公安局:受理电话:(023)73334050,邮政地址:石柱县万安街道甑子坪路166号。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5.县司法局:受理电话:(023)73376779,邮政地址:石柱县南宾街道城东北路7号。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8:0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您发现石柱县政法单位和干警存在上述问题,请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您的合法权益。

 

石柱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2日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