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稻田插秧忙

三星梯田披“绿衫”

稻田插秧忙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隆太良 张俊杰 谢天 文/图)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眼下正是小满时节,石柱沿江地带的夏熟作物已经开始灌浆饱满,而在海拔1000米的三星乡,水稻移栽正如火如荼进行。

5月24日,记者在三星乡三树村华兴组看到,层层叠叠的梯田里一派繁忙景象。有的农民正在操作微耕机翻耕水田,有的农民在运送农家肥和秧苗,有的农民正弯着腰插秧,一块块弯弯的稻田慢慢披上了“绿衫”。

据悉,三星乡境内有1.77万亩水田,主要分布于海拔800米至1200米的区域,阳光充裕,雨水充沛,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适宜水稻生长。2019年,乡党委政府针对6个行政村无集体经济收入的实际情况,利用中核集团的部分帮扶资金,完善“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在6个村分别成立了有机香米专业合作社,并与顺德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组建了石柱县茂禾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三星香米的种植、加工、销售。与此同时,三星乡党委政府还以市场为导向,培育“三星香米”品牌,成功将三星稻米推向重庆主城各大超市。

据石柱县茂禾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启顺介绍,今年全乡共发展三星香米3300亩,其中有机水稻1000亩,目前正在移栽秧苗,预计6月10日前能完成移栽。下一步,公司将依托大梁子最美梯田和三星乡红色资源,走农文旅融合发展道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