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83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间多云,气温14~21℃。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学生在大学里学什么、能学到什么、学得怎么样,同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密切相关。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左军调研“世界蜜蜂日”活动筹备工作

>石柱2名青年获市“两红两优”表彰

>石柱4家涉嫌非法办学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五一”假期图书馆里读书“充电”忙

>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金铃景区预计7月初正式营业

【第2帧】

◆左军调研“世界蜜蜂日”活动筹备工作
5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前往中益乡调研2021年“世界蜜蜂日(5·20)”中国(重庆石柱)主会场活动筹备情况。他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抓住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要全面规划统筹,在项目运行、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努力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活动期间社会安全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世界蜜蜂日”中国(重庆石柱)主会场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县领导谭雪峰、秦荣华、何德华一同调研。详情点击:http://cqsjb.com/OvO7Ywkm(记者杨航、马瑗)

【第3帧】

◆石柱2名青年获市“两红两优”表彰
近日,重庆市2020年度“两红两优”表彰名单出炉,石柱中学校高2021级18班学生秦何豪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渝中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黄敏荣获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详情点击:http://cqsjb.com/jD691OhS(通讯员马玥红)

◆石柱4家涉嫌非法办学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我县全面排查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对涉嫌非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联动执法、从严查处,重庆蛙蛙外语教育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鲁汶教育信息咨询中心、爱与诚教育、鼎成教育4家涉嫌非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被列入“黑名单”。(通讯员邓民华)

◆我县举办第六届“重庆好老师”演讲赛
近日,县教委主办的第六届“重庆好老师”演讲决赛在回龙中学举行,来自各片区的19名选手围绕“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奉献精神。(通讯员胡桂萍、冉启英)

◆“五一”假期图书馆里读书“充电”忙
“五一”假期,记者在县图书馆看到,许多市民闹中取静,选择假期“泡”图书馆,读书充电,在丰富节日生活的同时,也为这个假期增添了不少书香气息。(记者罗远琴)

【第4帧】
◆南宾街道召开节后“收心会”
5月6日,南宾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后“收心会”,力戒“节日综合征”,确保做到人到岗、心到岗、责任到岗、状态到岗。(通讯员何跃)

◆“五一”假期西沱古镇迎来大量游客
“五一”假期首日,“总统一号”豪华游轮首次停靠西沱古镇码头,当日古镇迎来游客1000余人,景区内的歌舞表演、盐运民俗表演、土家玩牛等节目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让游客游玩之余,又融入其中、参与其间,充分感受古镇历史文化和好客之情。(通讯员谭晓霞)

◆沿溪镇党员干部下田间助农插秧
近日,沿溪镇滨江社区以开展“我为群众做好事”活动为抓手,组织多名党员干部来到新树组,帮助缺乏劳力的农户抢抓农时栽插稻秧,解决农忙时节群众燃眉之急。(通讯员刘欢)

◆大歇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6日,大歇镇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电子屏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讲解非法集资案例,告诫群众树立合法投资意识,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通讯员周福蓉、向红莉)

◆六塘乡召开励志教育工作座谈会
5月5日,六塘乡组织辖区学校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召开励志教育工作座谈会,勉励教师要明师责、严师风、立师德,建议家长教育学生讲究方法、强化引导,要求学生学会感恩、争气上进。(通讯员刘素华)

◆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金铃景区预计7月初正式营业
“五一”假期,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金铃景区对外试营业,开放项目包括七曜山地质公园接待中心、观光索道、广寒宫等景点,其中全长900米的观光索道是全县首条索道,也是本次开放的重点景观。据统计,开放期间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成为石柱新晋“网红”打卡点。据悉,该景区预计今年7月初正式对外营业。(通讯员马孟柯、谭海涛)

【第5帧】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2020年12月21日国务院第119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一章总则
第五条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负总责,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政府统一领导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明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的牵头部门(以下简称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有关部门以及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分支机构、派出机构等单位参加工作机制;乡镇人民政府应当明确牵头负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人员。上级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督促、指导下级地方人民政府做好本行政区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本行业、领域非法集资的防范和配合处置工作。

【第6帧】

◆高考余额不足40天!新高考权威解析来了
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关乎千万学子的命运乃至国家发展大计。自2014年“新高考”方案启动以来,已经在上海、浙江、北京等六省市两批改革试点地区平稳落地。今年,福建、湖北、江苏、广东、湖南、河北、辽宁、重庆8省市的高考生将迎来新高考的首考。距离2021年高考已不足40天,学科怎么选?志愿应如何填报?学生和家长应做哪些准备和调整?详情点击:http://cqsjb.com/6fGdSUf9(来源:人民网)

◆首届消博会来了!
“久久不见久久见”。又见海南,又一中国主场的国际经贸盛会。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海口盛装绽放,迎八方宾朋,览全球万物。(来源:新华网)

【第7帧】

◆这个季节适合种什么菜?
辣椒。一般要求白天不低于25℃,夜晚不低于12℃,达不到这个温度时要适当推迟栽种。辣椒种植比较难的一点是只长秧不挂果,很多朋友包括大棚种植的农户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怎样才能让辣椒结的多一点呢?
首先平衡施入底肥,移栽后要适当蹲苗,大概需要十多天的时间,只要土壤不是特别干旱,尽量不浇水。另外,很多朋友在种植茄果类的蔬菜时,会将第一个结出的果摘掉,利于后面开花结果。建议春季种植辣椒时,留下第一个结出的果,防旺长,让营养转到生殖生长上。(来源:科普中国)

【第8帧】

曾经有一次坠落山崖,大难不死,看见身边有一本书,封面已经破损,模糊不清的看见有“九阳”二字,以为捡到武功秘笈,打开一看,居然是九阳豆浆机使用说明书...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9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5061815550039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