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陈静)4月28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谭新生、李智、龙集华、蒋思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等县级部门和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据了解,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政法各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整顿要求,盯紧顽瘴痼疾整治重点目标,全面开展谈心谈话、个人自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重点案件评查工作,有力推动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极端重要性,对标要求、把准政策,抓紧抓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履好职、服好务。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谈心谈话,扎实抓好自查自纠,做深做实思想发动,千方百计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全面整治,健全查处机制,提升查处效能,一体推进“查、改、治”各项工作,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扎实开展案件评查工作,把握评查重点,明确主体责任,真正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用好用活各类宣传载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坚持统筹协调,强化督查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