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积极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本网讯(记者 杨航 曾意欣)扎牢基金“安全网”,守护百姓“救命钱”。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4月23日,县医疗保障局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了“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暨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免费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并讲解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和医保政策,并手把手教老年人激活电子医保卡。市民冯克祥说:“我感觉这个宣传活动非常好。我的血糖、血压多少,需要找哪个医生,医生联系电话号码都说得很清楚。”

县医疗保障局综合监管科科长李群兰介绍说,《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在5月1日开始实施。这个条例的管理范围涵盖了整个医疗保障领域所有的医疗保障基金,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基金等。各个定点机构都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违反条例后,将承担法律责任。此次宣传活动就是为了确保条例的平稳实施。

据了解,接下来,县医疗保障局将召集药店、诊所还有经办机构和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后期培训,让条例能够平稳落地,更好地为广大参保群众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