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率队赴山东淄博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睿)4月22日至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队赴山东省淄博市及淄博市沂源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思林,沂源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亚玮,石柱县政府副县长、县扶贫办主任何德华,县政府党组成员陈志林参加对接工作并座谈。

见面会上,马晓磊代表淄博市委、市政府向左军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淄博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担负起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坚持“两保持三加强”,扎实做好资金投入、干部选派、劳务合作、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与石柱县携手并肩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持久战”打好。希望双方围绕各自优势产业和特色领域,找准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推动产业协作、资源互补,积极探索“飞地经济”等合作模式,推进两地结对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左军说,石柱和淄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帮互学、互促互进、互利互赢,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取得显著成绩。自2010年结对以来,淄博市累计援助资金1.07亿元、实施项目110个,见证了石柱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为石柱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淄博对石柱的真情帮扶凝聚着淄博人民的深厚情谊和淄博帮扶干部的辛勤汗水,石柱人民将永远铭记。石柱将持续抓好重点合作项目建设、用好用活援助资金、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加快产业协作步伐,编制完成淄博—石柱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密切两地联系,增进双方友谊,围绕目标任务,实现共赢发展。

4月23日,左军一行在考察了岜山集团山东万杰中医药健康学院项目、九龙峪山地公园项目后,前往淄博市沂源县参加了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

会上,左军对淄博市特别是沂源县长期以来对石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十三五”以来,石柱与沂源双方通过高位推动,在项目建设、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和劳务协作等方面不断深化拓展。在沂源县的助推下,石柱于2019年4月顺利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行列,目前累计实现85个贫困村、17541户63101人脱贫,所有贫困村均出列、所有贫困人口均脱贫达标。下一步石柱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和山东、重庆两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持续深化东西部县县协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王亚玮表示,下一步,沂源县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措施,拓展协作领域,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做好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同时,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石柱县的好做法,持续巩固扩大两县之间党政、企业、镇办的交流与合作渠道,共同推进两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