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77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4~20℃。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与南岸区、綦江区签订对口协同发展协议

>陈爱军调研“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规划工作

>我县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开考

>我县放生国家“三有”动物果子狸

>新乐乡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第2帧】

◆我县与南岸区、綦江区签订对口协同发展协议
4月25日,南岸区人民政府、綦江区人民政府分别与石柱县人民政府签订《南岸区·石柱县2021年度“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协议》《綦江区·石柱县2021年度“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协议》。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綦江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姜天波,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石柱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石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出席签约仪式。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陈一清,綦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施崇刚,石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代表三地签约。(记者岑亚豪)

◆陈爱军调研“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规划工作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带领县库心办等单位到西沱片区调研“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规划工作。他强调,要利用资源优势规划经营性项目,力求库心建设资金收支平衡;要注重农文旅融合,高标准规划二级产业大道,带动沿线乡镇产业发展,打造石忠两县县村四季游后花园;要加强水磨溪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长江全流域生态科普馆,建设长江科普教育基地;要抓好西沱古镇4A级景区云梯街文化和产业融合,增强游客体验感。(通迅员马学兵)

【第3帧】

◆我县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开考
4月24日,我县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新提任领导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考试以集中、限时、闭卷方式统一进行,31名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考试。(记者周伟)

◆我县2021年青少年校园排球赛在西沱开幕
4月24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县教委主办,西沱中学承办的石柱县2021年青少年校园排球邀请赛开幕式在西沱中学举行。据了解,本次还邀请了梁平区红旗中学和梁山初级中学参赛,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共三天赛程。(记者龚雪梅 通讯员汪万英)

◆2021年我县山地自行车竞赛鸣枪开赛
4月24日,2021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在三河镇北岭山鸣枪开赛,来自全县的25名自行车爱好者进行了角逐。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健身意识。(记者杨航、李玉霞)

◆南宾街道到西沱镇南坪村“取经”
近日,南宾街道勇飞村村组干部到西沱镇南坪村考察学习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等工作。大家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南坪村好的做法,在产业发展、乡风治理等方面下足功夫,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讯员何跃、谭雪) 

◆我县放生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果子狸
近日,万安街道华丰社区一居民在辖区牛石嵌河坝发现一只动物,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专业认证,该动物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果子狸。当天,万安街道、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将果子狸放生,让它回归大自然的怀抱。(通讯员袁超、谭莉)

【第4帧】
◆临溪镇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
近日,临溪镇通过现场勘察、技术指导、“一事一议”等工作方式,扎实开展2021年“四好农村路”前期工作,确保乡村公路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更好发挥交通对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作用。(通讯员王攀智、郭红银)

◆三河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近日,三河镇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模拟龙河涨水,导致云水岛附近发生洪涝灾害,须立即进行疏散救援。整个演练有序进行,有效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陈瑞)

◆河嘴乡顺利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工作
近日,河嘴乡7个行政村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该乡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提名,现场唱票、计票、监票环环推进,确定各村换届选举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初步候选人,并张榜公示。(通讯员敖茂胜)

◆新乐乡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5日,新乐乡以“共创健康中国、共建职业健康”为主题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通过职业健康知识“五进”、主题宣讲、宣传咨询、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通讯员许锋)

◆石柱职教中心被确定为重庆市中职示范学校
近日,经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认定,由石柱职教中心立项建设的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通过验收,确定石柱职教中心为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记者朱晓铃)

【第5帧】

◆新冠病毒疫苗如何进行全程追溯工作?
《疫苗管理法》要求国家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疫苗上市后,从生产、运输、储运、使用等各个环节均应有准确、规范的记录,全程追溯记录的信息包括疫苗品种、疫苗生产企业、剂型、规格、批号、有效期和预防接种个案信息等。各地通过预防接种信息化手段,将上述信息及时录入系统从而实现疫苗流通和使用的全程电子追溯。(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第6帧】

◆快来看,这种银行卡要被清理了!
你会不会有这种感受:“躺”在钱包里的银行卡不少,经常用的没几张。有的甚至自从开办就没动过,静静地“睡”了好几年。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开始对这种“睡眠卡”进行清理,也引发了一些持卡人的担忧:到底哪些卡算“睡眠卡”?会被强制销户吗?持卡人的合法权益谁来保护?详情点击:http://cqsjb.com/AEurfRCa(来源:新华网)

【第7帧】

◆柑橘枯水的诱因?
采收:柑橘果实如果挂树时间较长,留树期间果蒂处易枯水;采收期较晚,果实不耐贮藏且易枯水。(来源:科普中国)

【第8帧】

我:“老板,我要辞职!”
老板:“什么?辞职?辞职是你该说的话吗?”
我:“老板的意思是要重用我吗?”
老板:“想多了!总经理、厂长、主管神马的才叫辞职,你只能说是辞工!”
我...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9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4251845221221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