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85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4月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85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近日在市委常委会、全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和在江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县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完善东西部协作及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拓展协作领域,健全协作机制,优化协作方式,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加强组织保障,注重规划引领,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资金投入力度,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提高打击治理成效,强化为民办实事,捂紧群众钱袋子,提升群众安全感;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全面落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建设平安石柱;要依法从严打击,提升打击效能,强化法律支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要强化防范管控,坚持打防并举、以防为先,加强社会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要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态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进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构筑立体式监督网络,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正确用权,做到“见人见事见效”;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防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