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行动”活动走进华夏民族小学

活动现场

杨波讲解穿隧架桥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曾意欣 文/图)为了适应新时代科普工作新要求,推进“智惠行动”助力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项目深入开展,4月21日,县老科协邀请重庆市院士专家科普讲师团成员、全国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杨波,走进华夏民族小学校,为学生送去一场科技知识的营养大餐。

杨波以《青少年及辅导员科技创新引导》为题,通过现场展示、互动提问、观看视频等方式,给学生们讲解科学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科普课,打开了学生们探索科技知识的大门。

杨波不仅通过讲解了“组合发明法”“补短发明法”“需要发明法”等多种方法告诉学生们如何打开思维,获得新事物的创造方法,还为学生们展示自己制作的“任意角度尺”“新型订书钉取钉器”“穿隧架桥机”等创新作品,把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连连惊叹,小小的眼睛透露出大大的好奇心。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优质科普资源普惠共享,提升了学生们科学素质,培养了大家的创新精神。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