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启动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3月26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启动会暨创建指标解读培训会。副县长冉雪梅出席会议。培训会邀请了重庆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丁贤彬到会授课。

会议指出,慢性病防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以创建促落实,推动全县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自主学习和全面宣传,系统掌握各项创建指标要求,引导和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要将创建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完善任务分解,严格目标管理,强化压力传递,及时发现和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问题;要加强部门协调,健全分工明确、有效监督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推进,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指标落地见效。

会上,丁贤彬针对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目标、工作重点、部门单位的职能职责、考核及赋分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县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