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杨航)3月30日,我县召开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传达了全市中央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精神和全市2021年教育工作视频会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姚庆江强调,教育事业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全县各教育事业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大方向,扎实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要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建立健全小学、中学、高中联动教育评价体系,推进教育优质均衡,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引进教育人才,完善教师流动、岗位竞聘制度,促进师资配置更加科学合理;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以确保中央巡视重庆反馈意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