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105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阴天转阵雨或雷雨,气温14~22℃。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从今天起做一个勤奋的人!下面跟小编一起进入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左军调研桥头、三益乡村振兴规划工作

>县发改委帮助全兴村成功销售2000余斤天麻

>县交巡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三益乡开展“科技之春”活动

【第2帧】

◆我县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3月29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意义,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等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不误、两手抓,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良好的教育整顿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领导姚庆江、谭新生、李智等出席会议。(记者王秦、陈静 )

◆左军调研桥头、三益乡村振兴规划等工作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前往桥头镇、三益乡调研乡村振兴规划工作。他强调,属地党委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努力走出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发展路子;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认真谋划思考,精准策划包装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做好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好河库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开展河道清淤除障治理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库岸安全。副县长谭燕子一同调研。(记者罗远琴、岑亚豪)

【第3帧】
◆左军调研南宾街道乡村振兴工作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深入南宾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左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完善乡村振兴规划方案,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布局,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突出抓好产业兴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明确发展定位、发展思路、总体目标、工作重点,抓好天麻、茶叶等农业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推进街道乡村振兴规划与县城规划有效衔接,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筑牢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记者彭少、王晓明)

【第4帧】

◆县发改委帮助全兴村成功销售2000余斤天麻
3月29日,县发改委抓住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对口协同发展优势,协调南岸区、綦江区相关单位帮助我县中益乡全兴村解决2000余斤天麻滞销问题,药农喜笑颜开为其点赞。(通讯员杨勇)

◆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
3月30日,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高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承担起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丛洋)

◆县交巡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月29日,县交巡警大队走进渝中实验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小组纠违“PK”等方式,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通讯员马兹平、黄美玲)

【第5帧】
◆三河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近日,三河镇深入网吧、书店等场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是否有对青少年和读者有害的刊物、影片等,并向经营者宣讲法律法规知识,营造文明、守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阮文祥)

◆临溪镇把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春季“安全关”
近日,临溪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施工单位未拉安全警示线等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确保施工“零隐患”,保障农户春季灌溉正常。(通讯员谭肖、罗浪)

◆三益乡开展“科技之春”活动
近日,三益乡开展“科技之春”中堆村脆红李基地标准化栽培管护技术培训,对农户进行理论培训、面对面解答疑惑,发放科普图书和绿色农药,增强群众依靠科技发展生产的意识。(通讯员熊晓敏)

◆龙潭乡加强清明节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3月29日,龙潭乡组织开展清明节前祭祀用火风险研判,在辖区重要出入口设专人值守,宣传倡导文明祭扫,加强祭扫场所火灾防范,坚决杜绝火源进山,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稳定。(通讯员熊毅、冉勇)

【第6帧】

◆新冠灭活疫苗需要打几针?
我市目前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灭活疫苗,根据疫苗说明书,需要接种2剂次,接种第一剂次后,间隔14-28天。(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官网)

【第7帧】

◆一起苗苗苗苗苗!打疫苗标语火了
3月29日,广东深圳。盐田区东和社区一条横幅走红: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因为年轻化的风格,被网友戏称为“自带bgm”。社区工作人员回应:从广告公司选的,为了朗朗上口更好传播,呼吁接种疫苗,有利于整个疫情防控。(华龙网)

【第8帧】

◆哪些因素会影响稻米中的蛋白质含量?
稻米的蛋白质含量受遗传控制,但不同的水稻品种有较大差异,一般早稻的变化趋势大于晚稻。稻米蛋白质含量与施氮量呈正相关,即施氮量大会导致蛋白质含量高,也就无法成为优质米。其次是温度、光照等环境因素,灌浆成熟期较高的温度会提高蛋白质的含量。以江苏为代表的南方粳稻区,灌浆期多高温等环境因素,加上高肥水栽培,种出的稻米垩白度高、蛋白质含量高,食味品质会受影响,也造成了南方粳稻的食味品质上差异较大。(来源:科普中国)

【第9帧】

“大爷,说说你和大妈的故事吧”
“我也不知道你大妈咋看上我的,那年我买完菜路过一家黄金首饰店,进去看看热闹,你大妈在里面当销售员,我就问了一句:这玩意多少钱一斤。”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融媒”抖音号、“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小平
编 审:张俊杰
编 辑:朱晓铃

【第10帧】
本彩信通过华龙网集团手机报云平台统一发送。
手机报标识码:202103301800320330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