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蹇泽西左军孙开武等出席 李燕明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记者 余欢/摄

本网讯(记者 王秦 罗贤为 李小华 岑亚豪 罗远琴)3月19日上午,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蹇泽西、李燕明、李智、陈世福、隆文波、张乾方、秦荣华、周华榕、李树林、马晓勇、张建华、王万琳、陈华勇在主席台就座。李燕明主持会议。

左军、孙开武、陈爱军、向东、王琼英、王剑、谭雪峰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30人,实到代表2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彭德金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剑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到主席台与代表见面。

李燕明在大会闭幕式上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献计献策、共谋新篇,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敢于担责、勤勉履职的责任担当、为民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燕明说,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明晰了我县二○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重点以及今年的预期目标和工作任务。大会是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反映群众意愿和意志的大会,是一次明确目标、明晰方向、明确路径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展望未来的大会。方向已定、目标已明、信心满满,关键是要围绕共同目标、拧成一股绳抓好落实。

李燕明说,全体代表要围绕县委提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目标,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抢先抓早、真抓实干,一件一件抓落细、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模范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会议形成的统一意志转化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李燕明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勇往直前,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不是本届人大代表的在家市管领导,全体县政协委员,部分县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乡镇长(街道办主任),曾担任过县“四大家”主要领导的部分老同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经县十八届人大主席团决定,大会闭幕后,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将在下一次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宣誓。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